從垃圾變珍寶

圖 Pixabay

西從神領受律法以後, 從西奈山下來。 神賜下律法,不是要人靠它得救, 而是要叫那些已經得救的以色列人成為祂的子民、聖潔的百姓、祭司的國度。

出埃及記十九章5節:「 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( if you obey me) , 遵守我的約( if you keep my covenant) , 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, 因為全地都是我的。 」 

「 屬我的」 意指君王私有的「特殊珍寶」 , 其含義包括了特殊價值和特別關係。

有些人的一生如珍寶般尊貴,被神重用,最後榮耀地站在神的寶座前。不過,神的子民當中也有任意妄為的人,一生有如腐敗穢物般髒臭卑賤,死後只能恐懼戰兢地面對神。

想活出何種人生價值,端視你的選擇。倘若渴慕成為祭司的國度,如珍寶般被神重用,那麼從今以後, 你必須堅信神的話、 謹守遵行神的命令。 這也是我們要遵守律法的原因。

請看抹大拉的馬利亞。抹大拉馬利亞的人生糟透了,有七個惡靈附在她身上,這樣的人生毫無希望可言。 

幸好她遇見了耶穌,也樂意遵守主的命令,奇妙的是,她的灰暗人生有了一百八十度轉變, 抹大拉的馬利亞成為備受讚揚的聖經人物之一。

污穢不堪的馬利亞變得聖潔尊貴;原本淪為惡者奴隸的馬利亞成為光明之子; 生不如死的馬利亞轉而見證復活的耶穌。

請看馬太。他是羅馬政府雇用的稅吏, 還是個背叛同胞的賣國賊。 他冷血搾取窮人, 向百姓徵收重稅, 讓窮人苦不堪言, 堪稱金錢的奴隸。馬太手裡的筆專門記錄不當錢財的流向。 

不過, 自從馬太遇見耶穌、 成為主的門徒之後, 他為主擺設宴席, 更立志脫離所有惡行。 從此,馬太成為福音使者, 帶領無數的人歸主。

每天只看帳本的馬太開始閱讀舊約聖經,神的話扎透他的心。舊約裡有神的應許,耶穌正是舊約所應許的救世主彌賽亞。 馬太不再記錄那本帳冊了, 反倒開始撰寫耶穌生平,馬太福音因此成書。 

最後, 他因順服耶穌囑咐的大使命─「你們要去, 使萬民作我的門徒, 奉父、 子、 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」,遠赴阿拉伯和衣索比亞傳揚福音。 

馬太原本卑賤的人生全然翻轉, 變得尊貴又有價值; 從賣國賊成為轉化世界的傳道者。

你要如何度過接下來的人生? 是否願意抓住神給祂兒女的應許,向應許之地前進呢?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人生旅程-走向應許之地的人生指南 》 / 李東元 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49853850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