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碎,是為了明白神的旨意

Orphan, Africa, African, Child, Portrait

圖 Pixabay

到非洲宣教一個月,前輩鄭宣教士建議我跟丈夫比爾去各地看看。某一天,我們拜訪馬賽族部落。由於我還沒適應當地飲食,一看到送上來的餐食,就覺得那不是平常吃的,簡直一口都嚥不下。

雖然對那天的餐點食不下嚥,卻想起有人說過:「一位好的宣教士絕對會把擺在眼前的食物吃光!」所以我吃光了碗裡的食物。用餐過後,我們再開三個小時的車程,一路顛簸回家。到家以後,我感到很昏沉,胃也不舒服。

接下來又拉肚子,再加上肚子痛,只好去奈洛比的醫院掛急診。原來我得了急性盲腸炎,很快就進入手術室開刀。盲腸手術算是大手術,醫生的手術刀從肚子最右邊劃到最左邊,等麻醉退了以後,肚子疼痛不已,相當難受。  

出院以前,醫生提醒我盲腸手術會有百分之五的感染率。過了一個禮拜,傷口即將痊癒,而我的肚子又腫得跟孕婦一樣。比爾認為我感染了,我順著他的意思去了醫院。

醫生說:「這是感染,這種痛比產痛好一點。」隨後被推到手術室,卻沒打麻醉劑。醫生的手就在我開過盲腸手術的地方來回觸摸,突然間用手擠出盲腸開刀處的膿瘍,我大聲喊叫,痛得想要逃出醫院。

治療完畢,我筋疲力竭走出醫院。回家路上到處都是坑洞,在沒有麻醉、盲腸開刀處剛擠出膿瘍的情況下,回家的路上有很多坑洞,車子每顛簸一次,傷口就痛一次,我抱怨連連。到家以後,我躺著休息了一個月。

我在美國是擔任韓文及英文的雙語教育傳道,而且我能做的事情很多。我想不透:「神到底呼召我來非洲做什麼?」我開始思念家人,陷入悲傷與自憐。

因為人在國外,無人安慰,我難過地求問神:「神啊,為什麼要呼召我?祢呼召我到這裡宣教,但是我這麼痛,根本沒辦法做事。既然如此,何必呼召我?我應該留在美國繼續做原來的工作。」

「恩美,宣教是我的事,是我在動工。」聖靈說話了。

「神啊,既然如此,那不如祢自己做就好了,為什麼要呼召我?我還以為這裡有我要做的事。既然祢這麼說,那我可以做什麼?」我毫不客氣的向神回嘴。

我們從神的角度看,我這樣頂嘴很荒唐、不禮貌,但神非常了解我的不成熟,祂說:「宣教雖是我的事,我要動工;但是也有妳該做的事,妳要活出基督徒作光作鹽的生活,這才是我呼召妳來這裡的目的;我做我該做的事,妳做妳該做的事。」

聽到這番話,我哭了很久。原來,神關心我的生活,勝於關心我的服事。我以為我到了非洲,會為非洲做非常偉大的事。

現在才發現,神呼召我到非洲,不是要我完成什麼豐功偉業,而是為了教導我這微不足道、愚拙、軟弱的人明白祂的旨意;這也是神為了改變我、使我覺醒的計畫

我一直以為,神希望我為祂做一些事,然而這時才明白,神不要我「結出事奉的果子」,祂要我穩健成長,長成耶穌基督的身量,這才是祂看重的。

因此我跪在地上禱告:「主啊!信主至今,我向祢獻上了各樣禱告,有重生、悔改、許願的禱告,但是今天我要向祢獻上不同禱告,我願將生命獻給祢,請幫助我在生活裡為祢發光。」

當我這樣禱告時,我哭了很久,發現自己過了許久「以自我為中心」的信仰生活、以「事工為中心」、以「服事的成就感為滿足」的事奉者生活。

若不是因為來到非洲,一個月來在肉體上、精神上飽受疼痛,我可能學不會這樣的功課,或許我還不明白「為主發光的基督徒生活」有多重要,仍然是個重視服事、單為事工而活的工作狂。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神所尋找的人,就是你》 / 林恩美。https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50540944.htm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