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美是未來完成式的感謝

圖 Pexels

在首爾市區各大學開拓教會的時候,認識在音樂大學主修聲樂的李潤貞姊妹。潤貞的母親在市場賣甜不辣,辛苦養育她長大。

潤貞因為家境貧寒,每主日都去各教會獻詩,賺取微薄的謝禮。我忍不住勸她:「妳把神的教會當作賺零用錢的場合是不正當的心態。」

後來,潤貞不再靠獻詩賺零用錢,她在教會擔任詩班指揮,也在搭乘捷運往返教會和她家的途中唱詩傳福音,信仰生活有了奇妙的轉變。

某天,我在帶領第二堂主日崇拜時,出於神給我的深刻感動,我突然對潤貞發預言:「李潤貞會在卡內基音樂廳演唱,成為比曹秀美更優秀的聲樂家」,卻不見潤貞以「阿們」回應。

我問她為何不說「阿們」?她表示「不是每個人都像曹秀美那般優秀。只有跟曹秀美一樣傑出的人,才能在卡內基音樂廳獻唱。」

我對她說:「馬可福音十一章24節記載:『凡你們禱告祈求的,無論是什麼,只要信是得著的,就必得著。』」耶穌藉十字架赦免了我們過去、現在及未來的罪,所以我們的禱告都要改為未來完成式。」她這時才說:「阿們!我相信。我如果在音樂大賽中獲得冠軍,一定把獎金的一半獻給神。」

令人驚訝的是,潤貞從那天以後參加的每場比賽都獲得冠軍,包括KBS音樂大賽、韓美音樂比賽、嚴正行音樂大賽等國內知名的聲樂大賽;甚至擠進世界前五大音樂賽事之一的瑪麗亞‧卡拉絲(Maria Callas)大賽。

在即將決賽之際,潤貞不幸得了重感冒,無法發出正常的聲音,可見事態有多嚴重。她想起我在講道中提到「當以讚美感謝神,讚美是未來完成式的感謝」,於是立刻唱詩讚美神。這麼做不是為了得獎,而是要高舉主。

過了兩個小時,她的聲音漸漸恢復。雖然聲音沙啞,但是她在全心高舉主的時候,聖靈就降在她身上,施展神蹟般的醫治。潤貞以有主同在的自信走上舞臺,盡情歌唱。

評審結果出爐,潤貞榮獲第一,這也是第一次由韓國人獲得這項殊榮。評審委員全都起立鼓掌,連續喊著“Bravo”(太棒了)!

最奇妙的是,那屆還是瑪麗亞‧卡拉絲大賽史上頭一遭提供另一項副獎給冠軍得主:一次站在卡內基音樂廳獻唱的機會!

李潤貞姊妹曾經為了賺零用錢而在主日奔波於各教會獻詩;直到她放下私慾,發自真誠地服事教會,神也成全了她的心願。

文章摘錄整理自《使徒行傳29章》 / 金炯民  https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50581678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