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樣的計算法

圖 Pixabay

衛挑戰歌利亞時,以大衛的條件根本打不贏歌利亞。當時,以色列人還在使用青銅製的武器,而非利士人已經懂得鑄造鐵製的武器打仗。

尤其,歌利亞不僅塊頭高大,更具有「以一敵十」的驚人蠻力。看來,以色列打不過非利士人是理所當然的。因此,他們完全放棄戰勝的盼望,甚至連被神恩膏的掃羅也認為,這場戰爭註定失敗。 

但是,大衛堅信神與他同在,滿懷神必使他得勝的思想。他不看環境,就算穿戴盔甲的巨人歌利亞步步逼近,也毫不懼怕。

也許大家都認為,歌利亞體格高大,難以擊敗,但是,信靠神的大衛卻認為,正因歌利亞高大,目標太顯著,被石頭甩中的機率反而更高。結果,最後的勝算歸於倚靠神的大衛。

你正因眼前的環境惡劣,難以克服而灰心嗎?請先把神納入你的算盤上然後再算一算,必能勝券在握。 

事實上,神是凡事都能做的全能主,也是樂意加添力量的慈愛主。我們只要與神同行,就能勝過無數艱難與攻擊。抱定這種正面的思想,不僅能喜樂地迎接一天的開始,也能開懷地度過每一天。

當神以洪水審判世界時,在看似永無止息的狂風暴雨背後,祂預備了燦爛的陽光。同理,人生的風浪不管再怎麼洶湧翻騰,背後必有神的幫助。

彩虹就是神應許的標誌,我們就算遭遇人生的風暴,仍要思想為我們預備彩虹的神。這正是在逆境中仍能正面看待苦難的祕訣!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第四度空間的靈性:21天默想》 / 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49381054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