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國的地址

          圖 Pixabay 

1958年開拓教會時,我曾經被問到一個令人震撼的問題。一名農婦跑來找我,說:「牧師!我實在太感謝神的恩典了,很想送一份禮物給神。請問天國在何處,您能告訴我『神的地址』嗎?」

我被這句話嚇到了,因為到目前為止,還沒人問過這種問題。當然,任何人都有自己的居所或是枕頭的地方,但是神不像人,祂無處不在,豈有固定的居所?這問題當時還真考倒我了。

那時候,我家位於帳棚教會旁搭建的一處小私宅。因為房間很小,又是鐵皮搭建而成的,東西經常發黴,氣味不佳;到了雨季,天花板到處漏水;冬天來臨,還要飽嘗刺骨的寒風,住在那裡真是苦不堪言。

然而嚴格來說,即使門把都已磨損、門關不緊,這個不起眼的陋室也還有個明確的住址︰「首爾市西大門區大棗洞。」在別人眼中,這家看似一文不值,但我反而時常為這個屬於自己的居所,滿心感謝神。

那婦人的問題痛擊我的心扉,因為主耶穌曾講過這麼一句話:「狐狸有洞,天空的飛鳥有窩,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。」(路加福音九 章58節)由此可知,我們的主不但沒有一個像樣的家,連枕頭的地方都沒有。

主為了我們降生,卻生在馬槽裡;主的事工也是如此,沒有一處落腳歇息的地方。與跟隨主道的門徒相比,我們今天的日子過得算是無比舒服了,不但能自行挑選地方居住,還可以佈置成舒適的安樂窩。但我們常常不知足,還得看房子的外觀和房價夠不夠高才甘心向神獻上感恩

那麼,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,神到底住在何處呢?當人相信耶穌、靈魂得救而成為神的百姓時,我們的心就會成為聖殿。因著聖父、聖子、聖靈的同在,天國降臨在我們心中。換句話說,我們的心 就會成為神的居所。

路加福音十七章20至21節:「法利賽人問︰『神的國幾時來到?』耶穌回答說:『神的國來到不是眼所能見的,人也不得說︰看哪,在這裡!看哪,在那裡!因為神的國就在你們心裡。』」

主藉著被釘在十字架上捨身、流血、受死,將神的國降臨在我們心中。凡相信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,就能靠著聖靈在心中領受神的國。

約翰一書四章15節:「凡認耶穌為神兒子的,神就住在他裡面,他也住在神裡面。」只要在天國作王掌權的神,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住在我們裡面,天國就會降臨於心;三位一體的真神直接在我們裡面設立寶座,而非在九霄雲外的穹蒼遠遠眺望著我們。

我們一定要明白,在我們心裡確實有天國降臨。所以,我們根本不需要東奔西跑、四處尋找神的國度,因為凡接受天國君王——耶穌基督為救主的所在,就是天國。

文章摘錄編輯自 《天國在我心》 / 趙鏞基 https://www.pubu.com.tw/ebook/95713 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