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得力的源頭

圖 Pixabay

剛信主的時候,有好長一段時間想靠自 己的努力、決心及各種方法,一心想要成為好基督徒,但百般努力換來的卻是懊悔與失望。

只好安慰自己:「可能是決心不足或意志不堅,也許努力不夠。」於是再次立志,然而,在後面等著我的,還是接二連三的失敗。保羅也曾坦白:「我真是苦啊!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」(羅馬書七章24節)

我只能嘆息,靠自己實在無法活出美好的信仰生命。想不到,這樣的省察竟是帶領我邁向信仰成熟的第一步......維持屬靈成長的力量不是靠我們的努力,而是來自耶穌基督。信徒應當倚靠基督,屬靈生命才能剛強永續。

希望各位明白,我們自己沒有能力維持屬靈成長。因此神差遣耶穌基督降世為人,拯救我們脫離罪惡,又賜下聖靈內住我們裡面,不斷加添我們在信仰生活中成聖的力量。

哥林多前書一章30至31節:「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,神又使祂成為我們的智慧、公義、聖潔、救贖。如經上所記:『誇口的,當指著主誇口。』」

耶穌從天父那裡來到我們當中,不是為了賜給我們智慧、公義、聖潔及救贖,而是要親自成為我們的智慧、公義、聖潔及救贖。

信徒要捨棄人本主義,用十字架來治死老我,讓基督來掌管內心,以祂為生命的主。這樣,基督才能成為我們的智慧、公義、聖潔及救贖,藉由我們的生命來彰顯主的榮耀。

靠自己的努力、功勞、手段或模仿不能得著救恩,只要接受耶穌基督,即能擁有這份來自神的禮物。耶穌基督的生命氣息會流向信徒的生命,幫助我們活出公義與聖潔。

信仰的能力來自為我們捨命而被釘十字架的耶穌。因此我們要以耶穌基督為生活的中心,並且全心倚靠祂,時時開口讚揚主。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五分鐘默想》/ 趙鏞基 https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50549208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