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3個屬靈習慣扎穩信仰根基

Pixabay

鄭弼禱牧師是釜山水營路教會的牧師。從小家境清貧,卻跟主極為親密。他分享神如何引導他做出3個重要決定,使他在人生徬徨的青少年階段,得以過得勝的信仰生活。

的家境窮困,出人頭地是脫離窘境唯一的希望。然而,在經歷到神的恩典以後,神讓我明白:為了神的國度而活才是最大的喜樂。

進入中學後,為能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,主開始堅固我的心。當時的我察覺到一種危機:在男生看到漂亮女生就想交往的氛圍裡,讓我從神那裡得著的恩典正慢慢地消失。

在耶穌裡的喜樂是何等美妙,我擔心自己會離開這個寶貴的恩典,我只能禱告:「耶穌啊!怎樣才能抓住祢的恩典?怎樣才能過敬虔的生活?」這樣禱告之後,聖靈給了我智慧,讓我下了三個決心:

第一,每天三次到教會禱告。上學的時候禱告、放學回家途中先轉到教會禱告、晚飯後再去教會禱告。

在下定這個決心後,我一天到教會禱告三次。有時候,還會徹夜禱告。我走路禱告、睡前禱告、和朋友出去玩的時候也禱告。聖靈還引導我為貧困的家境禱告。

有一天,妹妹因為沒有錢繳學校的家長費而哭著去上學。我為了這個問題整天禱告,應該說是無法停止禱告。「天父啊!給我的時候到了!」奇妙的是,每當我這樣禱告,主很快就應允了。一回到家,有位要幫助我繳學費的人正在那裡等著。他真是主所派來的天使!我們用那筆錢付清了妹妹的家長費。

像這樣,神很快就應允了我的禱告,而我也更深地經歷內在的禱告。沒有人要我怎麼做,那是聖靈引領我如此禱告,所以,在每一個瞬間,主所給的聖靈恩典都超越了我的想像。

特別是在我因罪而徹夜悔改的日子裡,心中真是又饑又渴,我便不住地禱告,直到有所感動才停止。在許多禱告的日子,聖靈時常降臨在我身上。

無論什麼景況,我都經歷神的恩典,享受活在天國的喜樂。家人被經濟重擔壓得喘不過氣來,但我只要到教會禱告,就會被「不見一人,只見耶穌」的喜樂所充滿,神如此回應我所做的第一個決定。

第二個決定是「不管發生什麼事,絕對參加教會的正式聚會」。因此,我從初中、高中直到大學,幾乎不曾錯過教會任何正式的聚會。

第三個決定是「每天至少讀一章聖經」。因著這個決心,從初中一年級開始,一年就讀完好幾遍聖經。

回顧過往,我明白當初所做的三個決定,以及行出來的能力,都是神為了讓我的信心堅如磐石而賜下的恩典。無論父母、兄弟,還是其他人,任誰都無法增長我的靈命,只有這位滿有恩典的主,能夠堅定我的信心。

神與我同在,一切由聖靈動工。神引導我藉著禱告、讀經與做禮拜這三個決定,建立信仰根基。即使我犯罪、搖擺不定、受魔鬼誘惑,總會像不倒翁一樣重新站立,在中學時期的生活中得勝。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屈膝建立的教會》 / 鄭弼禱 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50910067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