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放棄能帶來轉變的大好機會?先放下攔阻前行的心頭重擔!

圖 Pexels / Dom Gould

們一生中會遇到幾次關鍵性的機會,而用什麼態度來面對這些機會,未來會產生一百八十度的轉變。機會往往與改變同時進門,有時候,改變容易讓我們感到壓力或不舒服,所以多數的人選擇逃避。而逃避,就是將送上門的機會一腳踢開。

請問到目前為止,你如何接受人生中的轉機?是否感到以前的習慣與生活太安逸而放棄改變的機會?應當先放下心靈的重擔。背著太多過去的重擔,將無法跨進與神相遇的門檻。

許多基督徒放不下過去的重擔,只是勉強維持信仰生活。雖然嘴裡相信耶穌,心裡卻痛苦矛盾,「神還會愛像我這樣的人嗎?」因為他們被過去的罪所綑綁,也擺脫不了現在仍在犯的罪,久而久之,越來越害怕親近神,殊不知神正等著我們放下罪的重擔來尋找祂。

有一位很想去歐洲旅遊的少年,好不容易存錢買到一張去歐洲的船票。但是他實在沒有多餘的錢可以吃飯,只能挨餓,幾天下來快撐不住,只好懇求餐廳的經理:「我肚子餓得不得了,就 算剩菜也無妨,請讓我吃一些。」

經理問他是否有船票,少年就從口袋裡拿出來。經理笑著說: 「難道你不知道?這張船票除了去歐洲的交通費,還包含在郵輪裡全程享受美食,所以你盡量吃無妨。」  

我們是否也像這位少年般無知?神已付清了一切的代價︰主耶穌在十字架上不僅償還了我們全部的罪債,也解決了我們人生中堆積如山的問題。 

你到現在還不明白,還不敢相信,還在挨餓呻吟嗎?再也不要苦惱了,以坦然無懼的心來領受神所賜的恩典吧。還是,你因自己犯的罪太大或太多,害怕面對神?神樂意擁抱每一位罪人,千萬別低估神施慈愛與饒恕的能力。現在,請相信你已蒙福的事實,從失敗的座位上立刻站起來。

絕望比失敗更可怕,但是,神可以在完全的絕望裡賜下絕對的 盼望,祂醫治我們失敗的靈魂,也醫好被失敗壓傷的情感。

別再猶豫徬徨了,快快來到主的腳前,放下過去的綑綁與重擔,盡情享受蒙神祝福的人生。


 心靈探照鏡 

長久以來讓你無法放下的重擔是什麼?

讓你一犯再犯而反覆悔改的是什麼事?


 禱告 

親愛的天父:感謝祢不再記念我以前的過犯與罪惡,接納我成為祢的兒 女。從此以後,我下定決心再也不離開祢,我是祢的兒女,我要為祢而活。求祢幫助我不被過去的罪所攔阻,勇敢來到祢的面前,享受祢所擺設的豐盛筵席。奉主耶穌的名禱告,阿們!
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第四度空間的靈性—21天默想》 / 趙鏞基  https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49381054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