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靠與交託


圖 Pexels / Luis Dalvan 



國政治家班傑明富蘭克林, 在年邁時回顧自己的一生, 留下名言:  

 第一, 即使掌管自己的人生, 也不會順心如意。 」
 第二, 全能的神掌管我的一生。
 第三, 我順服神的旨意多少, 幸福和成功就多少。


神已經為我們預備好幸福和成功, 從母腹出生直到死亡, 祂早已預備好一切。 我們受造, 是為了讚美神、 愛神、 榮耀神。

以賽亞書四十三章7節: 「 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, 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, 是我所做成, 所造作的。 」 21節: 「 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, 好述說我的美德。 」 

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寶血, 不僅赦免人的罪, 也除去亞當墮落所帶來的咒詛。祂為我們除去咒詛,消除生活中的荊棘和蒺藜; 除去疾病, 賜下健康和生命; 廢去死亡, 賜下復活與永生, 使我們靠著十字架得著盼望和夢想。

當我們信靠耶穌,任何人都能在十字架前靈魂興盛, 凡事興盛, 身體健壯,得著更豐盛的生命。
只要來到十字架前,人生就會脫胎換骨, 經歷改變。 

神是創造主, 我們是受造物。 神有絕對的主權, 我們是祂的僕人, 根本無法與神同等。 我們該相信什麼呢? 只能相信神。 

我們不是相信看得見、 聽得見或經歷過的, 而是單單相信神。即使天地廢去, 神的話一點一劃都永不改變, 因為惟有神的話才是真實可靠的!

我們要相信神, 天天愛神, 並且因神歡喜快樂。 

馬可福音十二章30節: 「 你要盡心、 盡性、 盡意、 盡力愛主你的神。 」 哈巴谷書三章18節: 「 然而, 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 因救我的神喜樂。 」 


一定要明白真理, 相信神, 以神為樂, 把一切交託給神。想靠自己而活, 等於想挑戰律法。要明白神已經成就一切,堅定相信並交託。工作是屬於神的, 我們不是工作的主人, 神才是我們工作的主人! 

但願各位不要從神的手中奪取祂的工作。不要擔心吃什麼、 穿什麼、 喝什麼,就連死蔭幽谷也是主耶穌走過的路,祂會用十字架的杖和竿來安慰我們。 我們只要全心相信, 緊緊跟隨祂就行。 

神會為我們負責一切, 為我們動工, 而我們要做的就是相信和順服。我們不能從神的手中奪取祂的工作,想為自己的一生負責,神就會放手。 

再說一次: 「 想靠自己做自己的事,神會放手;交託給祂,祂會負責。 」 

詩篇三十七篇4至6正說明這一點: 


「又要以耶和華為樂, 祂就將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。 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, 並倚靠祂, 祂就必成全。 祂要使你的公義如光發出, 使你的公平明如正午。 」 

詩篇五十五篇22節: 「 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, 祂必撫養你;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。 」 

可見, 把重擔交託給神非常重要! 明白真理、 相信並全然交託, 會帶給我們極大的祝福。

應當認識這位創造生命的主宰,相信祂,交託給祂,神奇妙的恩典和福分就會臨到我們的生命中。即使有再多苦難,神早已預備解決之道, 我們可以靠著祂的大能得勝有餘。 

神要我們知道, 祂藉由耶穌十字架的苦難為我們成就一切, 解決所有的問題。神希望我們不要靠自己的努力, 而是尋找解決之道,也就是耶穌, 向祂呼求禱告。

祂已經為我們解決所有問題,帶領我們到預備好的道路, 扶持我們。相信主耶穌,祂會藉由祂所成就的救恩,成為我們蒙福的源頭。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化軟弱為剛強的神》/ 趙鏞基 http://www.ezra.com.tw/product_data.asp?prd_seq=209  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