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惡者攻擊與謊言的致勝絕招:你的"心意" 要持續更新變化!

圖 /  Pixabay

圖   Pixabay












意更新是瞬間引起的,從此,要持續更新變化。即使來到教會領受神的恩惠,靠著十字架的恩典心意更新,如果放手不管,就不會再進步。
       
因為魔鬼不斷朝我們心裡丟些爛泥、石頭、疑惑和不信,所以每天都要思想耶穌基督十字架的恩典,好讓心志改換一新。

最好的辦法,就是閱讀且默想神的話語,透過與神深交來提高我們與祂的親密指數。這種屬靈的深交,會把聖靈的膏油充足地澆灌在我們的心田上。

神的話語等到主日來教會聽一次是不夠用的。惟有天天吃靈糧,晝夜默想神的話,我和各位的靈魂才能持守健康和活力,心意更新變化。

因為我們太容易受到肉體與環境的支配,太習慣用五官來感覺世界,太容易產生負面的思想。為了克服這種思想,我們要在心中時常默想神的話語。

當神的話語進到內心時,我們的思想就會更新變化。儘管疲憊不堪,還是能感到平安,把散漫的行動或心中的煩惱一掃而空,平靜下來。

當心意持續更新變化,生活與信仰的專注力與效率會提高,這是理所當然的,因為神話語的大能正在其中動工。

另外,還要藉著禱告的生活,來打開與神對話的窗口。當我們打開心靈之窗與神深交時,我們才能完全改變。

只要一天不禱告,神與我們之間就會產生距離,越來越疏遠。若想跟神建立很深的對話關係,感受那份「神活在我裡面,我活在神裡面」的感動,最少要禱告一個小時以上。

若說我們的心是面鏡子,藉著悔改和禱告能擦亮我們的心鏡,而魔鬼則不斷以爛泥塗抹,把鏡子弄髒。所以當以悔改來擦拭罪污,用禱告來潔淨心靈,以十字架的福音和神的應許來照亮這面心鏡。讓我們投入極深的禱告生活,讓心意持續更新變化。

想讓心意持續更新變化,就要常被聖靈充滿。當我們按著聖靈所賜的方言不住禱告時,必定時常充滿聖靈。人們常說,何必用聽不懂的方言來禱告呢?可是如果這聽不懂的方言毫無所用,主又何必賜給我們?

聖經上明明記載: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,就是奉我的名趕鬼;說新方言。」(馬可福音十六章17節)在五旬節來臨的那一天,一百二十名門徒都被聖靈充滿,隨著聖靈開口講出各自不同的方言。

聖經教導我們,舌頭在百體裡是最小的,卻能控制全身。所以當我們靠著聖靈以方言禱告時,全身就能被聖靈掌管。藉著方言多多禱告,可以維持聖靈充滿;每天被聖靈充滿,內心便會湧出心意更新變化的確信。

早上起床時,我都會宣告︰「今天,我也要奉聖靈作為我生命的主人。我歡迎聖靈、承認聖靈、倚靠聖靈,願聖靈時常與我同在。靠著聖靈,在軟弱、疾病與咒詛中我已得著釋放;靠著聖靈,我會復活且得永生,得以進入天國。神啊,感謝祢已經把亞伯拉罕的福賜給了我,也感謝聖靈已經把五重福音賜給了我。」

每天早上我都這樣反覆宣告(神的應許),好讓我整顆心都能改換為新心,持續更新變化。

*五重福音是指重生、聖靈充滿、醫治、祝福、耶穌再來等信主以後領受的屬天恩典。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天國在我心》 / 趙鏞基 https://www.pubu.com.tw/ebook/95713 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