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接於聖靈的人生


圖 Pexels  /  Steve Johnson 




久以前,在首爾首次出現水龍頭的時候,發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。小小的水龍頭只須用手扭開,就有水流出來,人們對此產生極大的好奇。

因此有些人去五金行買了水龍頭,照樣插入牆壁,期待有水流出來,但水龍頭卻沒有按照預期流出水,於是氣呼呼地向五金行老闆理論,懷疑自己買到品質不良的水龍頭。

為什麼有的水龍頭流出水,有的水龍頭卻沒有流出水呢?雖然需要水龍頭來控制出水量,但最重要的關鍵是水龍頭必須連接在水管上,水管又必須與蓄水池連接,若非如此,不會有半滴水流出。

我們的信仰生活也是如此。若沒有用禱告、聽道來與聖靈連結,我們的人生就會飢渴,好像流不出一滴水的水龍頭一樣。

沒有與聖靈連結的人生會虛脫;沒有得到聖靈充滿而只與世界連結的人生無法享受神的恩惠。

如此一來,就會作自己人生的主人,過著任意妄為的生活;以聖靈作為人生的主人,便享有聖靈幫助且蒙神賜福的生活。這兩種生活相比,其結果天差地遠。

我念中學的時候,還沒有被聖靈充滿,雖然努力持守教會生活,卻覺得做禮拜很浪費時間,與其每個禮拜都到教會報到,花時間努力讀書豈不是更好?

產生這種懷疑的時候,我就向神禱告,神沒有不理會我那幼稚的禱告,那一天,聖靈厚厚的澆灌我,我被聖靈大大充滿,更深經歷到神的愛。

無論我們自身多麼努力,擁有極卓越才能,只要斷絕與神的屬靈相交(禱告),好比水龍頭沒有接上水管而無法出水。

基督徒不屬於世界,惟獨在與神的同在中才能得勝。因此,恢復與神的關係是最優先的次序,要全然悔改橫阻在我們與神之間的罪,並且祈求神的幫助。

為了使水龍頭流出水來,除了自來水系統的大工程,還要檢查各個環節,例如:水龍頭漏水就要換個橡皮筋。同樣的,我們為了聖靈充滿要常常禱告,時時省察自己的生活。

沒有聖靈的能力,只靠人的手段、奮鬥、意志力所做的工,就好像用自己力量划獨木舟一樣。慕迪D.L.Moody
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沒有音樂,依然可以跳舞》 / 金聖惠 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50288033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