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喜愛真實


圖 Pexels 

領詩歌不只是把詩歌準備好,還要真實的唱

我們跟弟兄姊妹說,如果你不能從心裡真實的唱,寧可對神說:

「這句話我唱不出來,我不願意唱,我不敢唱,我搆不到,神啊,求祢幫助我!」

比方唱:「神啊!我的心切慕祢」時,你感覺:「我真的沒有那麼切慕,只切慕一點點啊!沒有到如鹿切慕溪水的程度」。這時你當求神幫助你,「神啊!幫助我唱如鹿切慕溪水」,不管怎麼樣,我們的心必須真實

禱告也必須真實,說「父啊!我感謝祢」,就真的是感謝,而非口頭禪。你會聽到很多人禱告說:「天父我感謝讚美祢,求祢怎樣怎樣」,天父說:「我只有聽到感謝讚美,可是沒有下文」。

很多人的感謝讚美是禱告的口頭禪,有時 禱告接不下去,就「主啊!主啊!」然後想到了就繼續說,接不下去,就又「主啊!主啊!」喊真的,還是喊假的啊!我們稱呼祂主,就要聽祂的!

耶穌說:「凡稱呼我主啊!主啊的人,不能都進天國」(太七 21),耶穌可以認出誰是喊真的、誰是喊假的。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」(太七 21),喊真的人會遵行天父的旨意,喊假的只是要禱告動聽而已。

禱告必須句句是真,你可以只有兩句話,但是兩句話都必須真實。禱告必須句句是真,是向著神說的,因為禱告簡單的意思就是與神交談;對神說是一部份,聽神說是另一部份。

真實非常重要,是父所要的態度,否則不如不說。這世界充滿虛假,但願神的教會能夠多一點真實。今天 許多的時候教會在稱讚人也很虛假,所以箴言說:「人的稱讚也試煉人」(廿七 21)

對神真實,我們的神就會喜悅,所以我在教會沒有隨便讓弟兄姊妹開口帶領禱告,因為我希望所有的禱告都是真實的,而不是寫好一篇富麗堂皇的禱告詞再照著唸出來。

禱告是向神說,神在聽。

弟兄姊妹,你希望你禱告的時候神沒有在聽嗎?當然我們都希望所禱告的每一句話神都聽,既然要神聽,就當說實話。

文章摘錄整理自《靈命更新的敬拜》 /  楊豐恩 https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49862755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