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我就是我!"--最霸氣的自我介紹!


圖 Pexels 

埃及記三章13節,摩西對神說:「我到以色列人那裡,對他們說:『你們祖宗的神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。』他們若問我說:『祂叫什麼名字?』我要對他們說什麼呢?」(出埃及記三章13節)

摩西問了神的身分。神第一次表明自己的身分。

「神對摩西說:『我是自有永有的』;又說:『你要對以色列人這樣說:那自有的打發我到你們這裡來。』」(出埃及記三章14節)

「我是自有永有的」,希伯來原文意指「我就是我」。在神「我就是我」的身分裡,含有神的奧祕性或隱蔽性。

假設你第一次見到某人,問他「你是誰」,對方卻回答說「我就是我」。那麼,你應該非常困惑,心想「他在耍我嗎?還是在跟我開玩笑?」但這就是摩西與神相遇的場景。

難道神在跟摩西開玩笑?不是的。摩西問神「我要如何介紹祢?」神先介紹祂自己說:「我是(I am)⋯⋯」,然後在萬物中尋找可以作為能與祂自己相比的對象,於是從天、地、海中尋找,卻怎麼也找不著。因此,神只能說「我就是我」。

在此,我們可以發現神的隱蔽性,那就是人不能完全理解神。即使神向人顯明祂自己,人卻無法全然認識祂所顯明的一切,只能認識其中的極少部分而已。

對人而言,神永遠都是奧秘的,因為祂偉大而奇妙,不論如何尋找,仍舊不能全然認識祂。我們僅能認識神的極小部分,當我們面對神的時候,不但感受到與祂之間的親密,同時又心生畏懼,對祂敬而遠之。

雖然我們都經歷過神,但我們仍經常問祂:「祢為什麼這樣待我呢?」這是因為我們無法完全認識祂,這也證明了「祂是真神」。若我對神了解通透,神也照我的預測動工,那我自己當神不就得了嗎?

我們可藉由聖經(各人讀經的領悟程度)及信仰經歷來認識神,但某些事仍是我們無法理解的。當你感到「神怎麼會這樣待我」的經驗越多,你的靈性就越深,這種經驗會加深我們認識神的程度。

因此,基督徒對神的認識要天天加增,並且發出「啊,原來神是這樣⋯⋯」的領悟,讓自己與神的關係更親密。藉由讀經、禱告、唱詩讚美,或者與主內肢體互動來加添我們對神的認識。

神不是停留在某處,而是不斷運行。神並非靜止不動,而是持續運行的神。祂與祂的百姓同在,不斷創造歷史。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開啟摩西五經的亮光》/ 車俊熙  http://www.ezra.com.tw/product_data.asp?prd_seq=220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