鍛錬屬靈肌肉的重訓課程:一定讓你叫天天不應,叫地地不靈之「夜裡四更天」


圖 Pexels 


可福音六章47至48節:到了晚上,船在海中,耶穌獨自在岸上;看見門徒因風不順,搖櫓甚苦。夜裏約有四更天,就在海面上走,往他們那裏去,意思要走過他們去。

耶穌在岸上袖手旁觀門徒與風浪苦戰的情景,這不是單純為了讓門徒遭殃,而是靜待門徒遇到屬靈的夜裡四更天。或許耶穌心想:「讓你們先靠自己的力量試試看,如果不是用盡了一切的方法、經驗與知識,你們就不會放棄倚靠自己。」

屬靈概念的夜裡四更天並不是指時間,那麼,在人生的什麼時刻才是屬靈上的夜裡四更天?那就是為了克服眼前的困難,用盡自己所有的方法和經驗,再也無計可施,只能向神投降的時刻。

我是專職青少年事工的牧者,過去十年來全心牧養青少年,引導過多位想要自殺的青少年回轉。常有人對我說:「你對教導兒女應該很有一套吧?」說實話,我也曾經這樣認為。但是,兒子進入青春期以後,我才深深領悟並非如此。

我可以幫助任何青春期的孩子,惟獨對自己的孩子卻是無可奈何。每當對兒子多說個幾句,他就發脾氣說:「爸爸!你不要再囉嗦了,簡直快把我逼瘋了。」

這孩子越來越脫離我的管轄範圍,真是令我無法忍受。這時我才體會到,過去十年來,我能影響許多青少年回到正途,並非靠自身的力量和能力,而是神愛他們,所以才使用我。

有了這樣的領悟之後,我為自己感到悲哀。我曾經寫過四本有關青少年事奉的書,至少去過數百間教會分享如何教養兒女,但我的方法卻不能用來幫助自己的孩子。只好俯伏在神面前,單單尋求神的恩惠。

「天父,我不行了。我對我的孩子再也沒有辦法了。」

從那天起,我不再對兒子囉嗦,也放棄說服他,因為我對他說的話根本無濟於事,產生不了效果。當時我的心情是「你走你的陽關道,我過我的獨木橋。但我還是會為你禱告。」

不過,孩子從此開始改變。他對我講話的口氣改變、態度改變,完全不同於過去。神有意透過孩子的青春期,讓我經歷難熬的夜裡四更天。人人都需要「屬靈的夜裡四更天」,我也不例外。

因為我有「青少年專業事奉者」的名號,自以為教育兒女對我不會有問題,因此神藉由他們的青春期,讓我體會到靠自己也有無計可施的時候。

我只能來到神面前俯伏在地,承認過去十年來的經驗不能救自己的兒女,這就是屬靈上的夜裡四更天。神等到這時才開始動工,讓孩子遇到好老師,以奇妙的方法觸動他的心。

你正面臨艱難或困苦嗎?心中有無限的痛苦和傷痛嗎?時間觀念的夜裡四更天是一個固定的時間,但屬靈的夜裡四更天卻是隨時都會來到。

只要倚靠神,放下心中的自以為是,定能經歷祂莫大的恩惠。

文章編輯摘錄自《保護》 / 李讚守  http://www.ezra.com.tw/product_data.asp?prd_seq=201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