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福音與神的夢想


圖 Pexels 

在我們身上有又大又奧祕的夢想。為此,早在創世前,神已經為我們預備了救恩,並透過耶穌來完成這份夢想。至今,祂仍期待全人類得以從罪中得著救恩,進入祂的國度裡享有永遠的生命。神為了完成這樣的夢想,使用祂的兒女。因此,我們要為此預備自己。

我曾經透過諾曼.文生.皮爾博士(Norman Vincent Peale)在美國電視節目中的講道,深深領悟到我們現在所傳的福音,對完成神的夢想是多麼至關重要!

他在講道中提到,他的父親原本是位醫生,賺了很多錢。後來他父親蒙神呼召,成為牧師。因為收入銳減,家庭生活馬上有了困難。諾曼對父親的決定感到不滿,並抱怨說:「父親怎麼改行作了牧師?」

有一天,有位住在紅燈區的十九歲年輕妓女,病得快要死了,她打來找他的父親,說:「牧師,我生病快要死了卻沒錢治療。聽說你曾經是醫生,求你過來幫幫我!」

於是,老皮爾牧師帶著兒子前往紅燈區。紅燈區充滿著混亂、污穢和低俗的言語。在一個陰暗的小房間裡,躺著那位瀕臨死亡的十九歲少女。皮爾牧師診斷後,發現病情嚴重,回天乏術。既然認定無法醫治,父親就打開聖經,開始向少女宣告神的福音。

少女說:「我是個壞女人。我的父母都信耶穌,我小時候也去過教會,但是流落異鄉之後,漸漸墮落,淪為妓女。我現在不但不再信耶穌,還是個骯髒的女人。」

老皮爾牧師回答:「不,妳是個好女孩。妳是如同天使般乖巧良善的女孩,只不過來到這個不好的環境,陷入紅燈區。只要願意悔改,妳就能成為原來的樣子。」

「耶穌為了妳捨身流血被釘在十字架上,因此,只要妳相信耶穌,耶穌就會用寶血洗淨妳的罪,聖靈也會讓妳成為聖潔。那妳就可以成為神的百姓,到天國享受沒有痛苦的永生。」老皮爾牧師繼續向少女述說神的慈愛。

少女流著淚說:「像我這樣的罪人,也能因為信耶穌而得到救恩嗎?」她渴望接受耶穌。

老皮爾牧師當場為她按手禱告:「靠著神賜給我的權柄,我奉聖父、聖子、聖靈的名,宣告妳已經得到救恩了。」他們看見少女喜極而泣的淚水。父親與諾曼返家一個小時以後,就接到她離世的消息。

看見此事的諾曼,也開始孕育夢想,「我也要成為像父親一樣,宣告神的福音,擔當拯救靈魂的神聖使命。」他終於明白向即將離世的人傳福音,是多麼聖潔和良善的事工。

是的,即使只向一個人傳過福音,帶領他信耶穌,我們的口就是完成神夢想的工具。因此,我們不能懶散,時常要為了完成天父的夢想而傳福音。這樣,神的國度就會擴張,並按著這個夢想,祂的國度必然在地上實現。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帶來幸福的言語》 / 趙鏞基 http://www.ezra.com.tw/product_data.asp?prd_seq=88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