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穩定的時代,最穩妥的保障


我們信奉的上帝無所不能,惟有祂是完全的主。所有的受造物都會改變,人會變,世界也會變,但全能的上帝始終如一,永不改變。

世上有太多事情,無法靠人的能力解決。舉例來說,縱然現今醫學發達,卻對伊波拉病毒或某種絕症束手無策。好消息是,當你受挫沮喪,上帝會向你伸出援手。

年邁的亞伯蘭膝下無子,上帝藉著跟他立約,使他後裔繁多。「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,耶和華向他顯現,對他說:『我是全能的上帝。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,我就與你立約,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。』」 (創世記十七1∼2)

上帝所立的約永不改變,只要信靠,就能經歷神蹟。換言之,我們要以信心來領取上帝的恩典。得不著恩典的原因,通常來自於信心遭到毀壞,而那些懷疑、否定的想法、埋怨、憎恨及憤怒都會破壞信心。

倘若期待恩典,就要以「阿們,我同意」來接受跟上帝之間的約定。上帝正在尋找相信祂的人,請向主告白你的信心:「我信全能的父上帝,相信祢永遠與我同在。」

出於對我們的愛,這位全能的上帝樂意施恩拯救,祂是何等美善!「耶和華你的上帝是施行拯救、大有能力的主。祂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,默然愛你,且因你喜樂而歡呼。」 (西番亞書三17)

倚靠上帝而活,就得以脫離危險和疾病。「住在至高者隱密處的,必住在全能者的蔭下。我要論到耶和華說:祂是我的避難所,是我的山寨,是我的上帝,是我所倚靠的。祂必救你脫離捕鳥人的網羅和毒害的瘟疫。」(詩篇九十一1∼3)

上帝是全能,也是全知,深知我們的一切。「因為祂知道我們的本體,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。」 (詩篇一○三14)

因此要感謝上帝。祂知道我們心靈深處的傷痛,看見我們夜間哭泣的淚水,把不可能化為可能,使絕望轉為盼望,並為我們開一條新路。

當你陷入絕境,定要求告上帝。你會發現上帝正在做工。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我信!-默想使徒信經,扎穩信仰根基》 / 李永勳 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49615185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