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防疫,你做好了嗎 ?


潛能開發專家皮爾(N. V. Peale)博士說:「就如同每天洗手、洗臉好幾次,同樣,我們要清理自己的心靈。」

莫菲特(P. Moffett)也說:「與其清理水井,不如清理內心。」

第二次世界大戰時,有二十多萬名美國年輕人戰死。而在美國本土,許多父母掛念戰場上的兒子,或因戰爭帶來的極大精神壓力而恐懼和憂慮,結果死於心臟麻痺的人數,竟然高達一百萬人以上。在後方死於恐懼和憂慮的人數,多於在前線戰死人數。

恐懼和憂慮等負面情緒看起來不嚴重,最終卻會致命。根據現代醫學的研究顯示,百分之七十五至八十的身體疾病來自於內心。

聖經提及憂愁的害處:「心裡憂愁,靈被損傷。」(箴言十五章13節後半段),「憂傷的靈使骨枯乾。」(箴言十七章22節後半段)

創造我們、深知我們一切的神,祂知道負面情緒的雜質會損害我們的心靈和肉體,所以切切叮嚀我們不要放任不管,多多向神傾訴,趕緊清除它。

在聖經裡最常出現的吩咐,就是「不要懼怕」。這個吩咐在聖經裡總共記載了三百六十五次,可見神多麼希望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信靠祂來除去心中的恐懼。

「你不要害怕,因為我與你同在;不要驚惶,因為我是你的神。我必堅固你,我必幫助你;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。」(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)

「所以,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」(馬太福音六章34節)


「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神所賜、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」(腓立比書四章6~7節)


基督徒之所以每天靈修、在教會聚集、定期做禮拜,正是為了藉著悔改和禱告,除去心中罪惡的垃圾和負面情緒的雜質。

聖經教導我們,要藉著倚靠神除去恐懼、憂愁等負面的情緒。


文章摘錄整理自《邁向嶄新的開始》 / 趙鏞基  https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51153267.htm

留言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