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個早起晨禱的理由

圖 Pixabay

多基督徒會對晨禱感到疑惑,為什麼必須在睡得正熟的時刻早起禱告?因為清晨是經歷屬天奧祕的時刻。我把它整理成以下七個重點。

第一,清晨是奧祕的屬靈時刻。我們要趁別人在沉睡的時候起來禱告尋求屬靈的事,這就是奧祕。這個時代過於輕忽奧祕,而教會也努力顯出合理、理性的樣式,但我對此不以為然。

我認為奧祕的屬靈之事極多:信耶穌後以水和聖靈重生、領受恩典、得著救恩、罪得赦免、聖靈與我們同在、復活、天國、來世、天使等等,我們應先承認這些奧祕的事,然後再傳福音。
   
若說這是非科技、不合邏輯的事,只想靠理性來牧會的話,就連理性的人也不來教會了。最近,教會對很多地方有所誤解,若只是為了要留住高學歷的會友,卻不強調屬靈奧祕的事,我看這是大錯特錯。

人們來到牧師面前的時候,他們期待「請牧師為我們禱告」,但牧師卻沒有禱告,只叫他們去大醫院看病。事實上,很多醫師正是因為相信疾病靠著牧師的禱告能得醫治來教會聚會的。

世人看著我們,期待:「你們的禱告可能不一樣吧!」但信徒卻不能以禱告來回應他們。若你們不相信禱告的能力,甚至不相信禱告所帶來的轉變,那麼,什麼都無法成就。

第二,清晨是能力的時刻。基督信仰是清晨早起的宗教,奇妙的神蹟都發生在早晨。紅海在凌晨被一分為二,耶穌也是在清晨復活,許多神蹟在早晨發生。因此,清晨來到神面前以禱告作為一天的開始,是蒙神祝福、享受幸福時刻。「晨更禱告的路」是條領受神祝福之路。

無論遇到任何困境,只要在神面前禱告,祂必垂聽。清晨禱告的信徒、一輩子盡全力禱告的信徒必有神蹟跟隨,魔鬼必因此以一條路來而以七條路逃跑。魔鬼儘管遍尋我們的軟弱,但神必保護。我們要禱告!當我們禱告,靈就會甦醒。禱告使我們在靈命上剛強,既使我們裡面充滿感謝和夢想,又讓我們蒙福。

第三,我們藉由晨更禱告可獨享美好的經驗。各位在主日崇拜中領受的恩典覺得不夠嗎?你們需要更深的經歷嗎?這樣,就要晨更禱告。禱告的人必經歷到神蹟!聖經所記載的話語就成為你的,就如同雅各說:「我的神」一樣,神也會成為「你的神」。

透過禱告,神的話語就成為向你說的話語,讚美神的詩歌就成為你向神獻上的詩歌,教會就成為你的教會。我們晨更禱告時,對信仰的認知就會更明確,信心更穩固。

第四,晨更禱告是聖潔生活的開端。聖潔的生活是基督徒當要活出的生命,而其開端便在於晨更禱告。因為藉著晨更與神交通,得著贏得一天的力量,並且經歷聖靈的內住,與聖靈同行。

晨更禱告與韓國教會的復興史有密切的關聯。福音傳到韓國僅有一個世紀,教會卻達到了空前的成長,學者評估,其最重要的動力之一,就是晨更禱告。因此,晨更禱告是遇見神,並且將一天獻給神的敬虔時刻。

第五,清晨是得著絕妙點子和智慧的時刻。當你清晨來到神面前禱告時,藉著禱告能開發出無限的事來,絕妙驚人的點子都出於禱告。

很多人問我:「你如何管理這麼多的信徒呢?」對我而言,這些都不成問題。當我禱告時,父神的智慧便進入了我的腦海裡。因此我只要禱告,就會湧出許多絕妙的點子和智慧來。

晚上睡覺前,我們會想起許多煩悶的事,躺下睡覺時,什麼也都解決不了,只叫我們煩悶再三,無法入眠。主看到我們這個樣子,使祂感到難過,就說:「不要為明天憂慮,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;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。」(太六34)

而那些解決不了又複雜的問題,到了晨禱的時候就完全不一樣了。它們清楚被分為重要問題和不重要問題;我們能看透問題,就好像在白紙上能看出問題的核心點,使我們想出解決的方法。

第六,早晨是被神醫治的時刻,也就是使我們得著力量可以勝過一天的時刻;就如同要吃早飯,早上才有力氣工作一樣。然而,有人卻在面對困難時才來晨更禱告,想得到問題解決的答案。

 其實,重要的並不是在困難的時候,乃是平時就要向神獻上晨更禱告的祭壇。換句話說,這也算是積存屬靈的力量。那麼,我們人生就不會碰到難題,就算碰到,也能靠主得勝。

 第七,早晨是生命更新的時刻。我們應該使內心變為潔淨,領受聖靈的甘雨。主喜悅我們擁有聖潔和悔改的心靈,因此要打斷罪惡乖謬的繩子,放下肉體的貪婪,預備參加晨更禱告。

你們說這很困難?我並不以為然。只要有信心,都能做到,並且照我們的信心成就。我們靠著那足以挪移大山的信心,只要開始就做得到。晨更禱告能感動這位在清晨幫助我們的神,祂賜下恩典來解決我們一切的難題。

正如前述,我們應將晨更禱告的時間視為最寶貴的事,因為清晨是神幫助我們的時刻。清晨又是神拯救並幫助祂的兒女脫離困難的時刻。因此,晨更禱告極為寶貴,它是蒙受恩典之途。

文章摘錄編輯自 《晨更的眼淚》 /  金森煥  https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49843887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