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高度,取決於思想的深度和夢想的廣度

圖 Pixabay

金炯民牧師在韓國各大學校園內(包括非基督教學校)或校園附近建立大學聯合教會。她在留學期間為了賺取生活費,從事清潔打掃與幫傭的工作。她提到,人因夢想而偉大,抱著為主傳福音的夢想,完全不覺得工作有多卑微,在人面前總是抬頭挺胸,想盡方法傳福音,甚至自動加班,只為了讓老闆信主...


學畢業後,我們為了讀研究所前往舊金山。我上午去學校,下午打工,在校內校外做打掃清潔的工作。但我一點兒都不氣餒,因為我的身分不是清潔工,而是神所愛的兒女。


有人生目標的人就有自信,一如卡內基所說:「無論走到哪裡,叫人發光的是在人裡面的信心。」 雖然從事清潔工好幾年,但我因確信耶穌在我裡面,所以毫無懼怕及不安。雖是幫傭,但我在任何人面前都能抬頭挺胸,因為我秉持一個信念─人的高度取決於思想的深度和夢想的廣度;我也深信,神必成就我的夢想。雖然我個頭嬌小,但神賜我的夢想並不小。

只要想到神要在祂特別的計畫中使用我、鍛鍊我,我就滿懷感恩。即使幫人打掃,但我滿腦子想的都是傳福音。無論做什麼,我都能自在地向人傳福音,雖然辛苦,最後還是成就了神的工。

後來我去糕餅店上班。第一天,我注意到牆壁上掛著那幅《耶穌最後的晚餐》,卻發現畫中耶穌拿的不是聖餐餅,而是餅乾。因為那是上班的第一天,我多少還有點猶豫,最後仍決定將它取下,換成我家裡那幅寶貴的「真跡」掛在牆上。

果不其然,我被知情以後的老闆臭罵了一頓,還差點被解雇,但我卻有機會傳福音給老闆。老闆問我:「妳為什麼這麼做呢?」我說:「因為耶穌是永生的神。」接著又說:「如果,信耶穌的我在這裡工作以後,營業額比過去更高,妳願不願意信耶穌?」想不到,老闆竟爽快地同意。

從那天起,我為了傳福音給老闆,努力賣餅乾,原本晚上八點下班,自動延長到深夜十一點。老闆幾乎不曾在晚上來巡店,她對我自動加班的事毫不知情。過了幾個月,老闆興高采烈地對我說:「信耶穌的人來我店裡工作,業績果然上升了。」後來,她終於知道業績上升的真正理由,心裡很感動,不但信耶穌,也去了教會,甚至擔任婦女福音事工的負責人。

我的留學生活忙到分身乏術。因為疲累過度,若不禱告,根本撐不住;於是,每天晚上都到研究所的山丘上迫切禱告,直到凌晨兩三點才下來。因此,我都會囑咐神學生要訓練自己少睡覺、多禱告,這樣將來牧會時,不但能比別人更容易度過重重危機,也會經歷出人意外的平安和偉大的神蹟。

許多神學生的生活拮据,免不了成天哀聲嘆氣、怨天尤人。若是這樣,靈命很難有任何長進。不如天天宣告:「我是蒙神祝福的兒女,絕不是可憐人!」如此宣告並迫切禱告時,神蹟奇事必然隨之發生。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使徒行傳29章》 / 金炯民 https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50581678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