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直的人得享亨通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圖 Pexels / Dana Tentis




年前,我到溫哥華主領僑民聚會,因為時差,到了凌晨三點仍然無法入睡,於是打開原本想在飛機上讀的書《我相信正直的人必定亨通》。

這本書是由 KOSTA(韓國留學生聚會)幾位著名講員聯合撰寫而成,其中金東昊牧師的文章讓我最受感動,內容大致如下。


有一天,金牧師探訪在金川經營餐廳的會友,那位會友說:「牧師,我雖然賣的是牛骨湯飯,但每一碗湯飯都是我以接待耶穌的心誠心預備的。」


金牧師這才明白,這位會友總是買最貴的牛骨,花二十四個小時長時間熬煮湯頭。


有一次在熬湯的過程當中,應該是乳白色的湯頭卻變成黃色,一問之下,原來是牛骨供應商送錯貨。供應商不斷道歉,接著提供一個祕訣:


「只要在湯頭裡添加某種成份,湯頭就會立刻變成乳白色。反正只有一次, 用這個湯頭做生意也無妨。」


但是這位會友怎麼做呢?當天他關門不做生意,門口貼上紙條:

「材料欠佳,今日歇業。」 


我讀到這段故事,
竟然不知不覺地流下淚來。

「我是否用這樣的心態牧會?為了提供會友最好的信息,是否用最好的材料講道?是否服事會友如同服事耶穌?」

教會有一位執事因為破產,已經失眠好幾個月了;甚至有位會友忍受失眠之苦兩年多。探訪會友就能夠知道每個家庭幾乎都有難言的苦衷或困難,但是我真能體會嗎?


想到這裡,心裡極其難過。我立刻跪下來禱告:「天父!請祢讓我像這位會友般敬虔牧會。請祢讓我以服事耶穌的心,全力牧養每一位會友。」


一位敬虔的會友以服事耶穌的心態準備牛骨湯飯,讓顧客嚐到美味,得享祝福。那麼,現在我們的景況如何?


同事因我而蒙福嗎?不信主的婆家因我得享恩典嗎?還是婆家認為媳婦是個令人頭痛的耶穌迷,在每年祭祖的時候都會引起爭吵?若不願意在不信主的婆家祭祖,務要孝敬公婆,甚至要比起不信的人更加孝敬。至少讓婆婆認為基督徒的媳婦對家人這麼好,應該是耶穌的教導。


我們常常為了心中想要的祈求神,態度卻很不滿。「神啊!我如此虔誠信靠祢,什麼時候才讓我升官?」你是不是做過類似的禱告?然而,信心不是這樣;越虔誠信耶穌,越要做好自己的本分。


祝福不是自己想的亨通,而是神所賜的亨通我們認真做好分內事、克盡全力的時候,必能得著神的安慰。


為了我們的家庭和教會,要立定心志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責,我的子女、丈夫(妻子)或鄰舍都會得到屬天的恩典。


不但要向神禱告,讓我們成為真正亨通的基督徒,更要禱告那些因著亨通所得的福分,能夠豐沛地流入家庭、教會、社會及國家。


文章摘錄編輯自《保護》 / 李讚守  http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50959751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