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全的安排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圖 Pexels



世主凡事引導我》 是傳唱至今的讚美詩歌, 歌詞的最後一句是「 我深知無論遇何事, 主必為我安排妥。 」 

你認為作詞者是基於相信基督徒會凡事順利, 不受任何患難, 才寫了這樣的歌詞嗎?

作詞者是芬妮.克羅斯比( Fanny J. Crosby) , 身為視障者, 她的人生路走起來並不平順。 然而, 芬妮卻歌頌神: 「 我深知無論遇何事, 主必為我安排妥 」 

她能如此歌頌, 不是因為沒有遇過痛苦或苦難。 相反地, 芬妮遇到的困難與試煉要比常人更多、 更大; 她能如此表白, 是因為心裡確信神會步步引領。

神未曾應許我們走在人生路上不會遇見試煉。 

耶穌說:「 ⋯⋯在世上, 你們有苦難; 但你們可以放心, 我已經勝了世界。 」 ( 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)又說: 「 ⋯⋯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 直到世界的末了。 」 ( 馬太福音二十八章20節)


我們在今日的人生曠野中, 若相信神與我們同在、 祂必時刻引導, 怎能不獻上感恩的慶典? 

神引導離開埃及的以色列人走曠野路, 他們老是發怨言, 神卻依然供應嗎哪及鵪鶉。 當以色列人感到口渴, 神帶領他們走到水源。

  以色列人從那裡起行, 到了比珥( 就是井的意思) 。從前耶和華吩咐摩西說: 『 招聚百姓, 我好給他們水喝』 ,說的就是這井。 當時, 以色列人唱歌說: 井啊, 湧上水來!你們要向這井歌唱。 」 ( 民數記二十一章16∼17節

以色列人在乾旱的沙漠中找到水, 他們高喊: 「 神啊,祢供應了我們一切需要。 」 祂果真是「 耶和華以勒」 , 是為我們預備且供應的神。 

請看使徒保羅的告白:「 我的神必照祂榮耀的豐富, 在基督耶穌裡, 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。 」 ( 腓立比書四章19節)

諸多信心偉人抓住相同的應許, 在人生的曠野中, 經歷到神信實的供應。 既然如此, 我們是否也該預備慶祝?


芬妮的苦難除了她「 看不見」 以外, 她也曾為貧窮所苦。 有一天, 她因拿不出五塊美金無法辦理重要事務, 只好跪在地上懇切禱告、 求神幫助。

剛禱告不久, 有人來按了門鈴, 一位陌生人來訪。 這位訪客問她: 「 妳是不是芬妮. 克羅斯比? 妳會創作詩歌嗎? 」 她回答: 「 會」 ; 

那人繼續說: 「 我聽說妳住在這裡, 特來拜訪是想見妳一面。 」 在訪客離開時, 竟放了五塊美金在她手裡。芬妮對神如此精確的引導感到驚訝, 因而作出讚美詩〈救世主凡事引導我〉 。

第二段歌詞相當令人感動。

救世主凡事引導我, 崎嶇路安然走過,遇試煉, 主賜恩相助, 生命糧日日賜我,我步履, 雖困倦無力, 我心靈雖渴難名,但我見靈磐現我前, 快樂泉源永不停,但我見靈磐現我前, 快樂泉源永不停。

這段歌詞也是以色列人的親身經歷。 曠野路固然難走, 但神總是供應他們所需; 並在他們口渴時, 引導他們走到水源。 

哈利路亞, 讚美供應我們的神。

文章摘錄整理自《人生旅程-走向應許之地的人生指南》 /  李東元  https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49853850.htm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