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字架與和睦


圖 Pexels 

論去到哪裡,或與誰生活,或加入某個團體,只要成員之間不能合一,就會引起紛爭。

信仰生活的核心不在善惡或是非對錯,而是捨己,背起自己的十字架,真心認罪悔改,這樣生活才能更加幸福與和睦。

家庭也是如此。倘若丈夫與妻子、父母與子女互相追究錯誤,彼此推卸責任,家裡就會陷入鬥爭與衝突。

耶穌來到我們當中,不是為了審判是非對錯,而是為了拯救世人。耶穌代替罪人被釘在十字架上,赦免罪人,賜下聖靈,改變人的生命,使我們成為良善,得著自由,經歷平安。

那麼,在紛爭當中各執一詞的情況下,基督徒應當抱持什麼樣的態度?基督徒的態度,不是揭露錯誤一一指責別人。

當然,我們要謙卑承認自己做得好或是不好,但不是為了審判,而是為了背起十字架。我們是為了背負彼此的十字架而互為肢體。

當我們用愛來遮掩他人的罪,彼此代禱、扶持、鼓勵,這樣,信仰生活必會充滿聖靈所賜的恩典。

我有很長一段時間陷入是非對錯當中,內心衝突不斷,我所討厭的人和喜愛的人常常浮現眼前,根本得不到真正的平安。在某一次禱告中,神賜給我一段話,幫助我脫離了這種景況。

主說:「我揀選你,不是要你判斷別人的是非對錯或去審判他們,而是叫人相信耶穌基督、罪得赦免、得著救恩。你要像我這樣背起十字架來為他們禱告。」

從此以後,我明白家庭的錯誤應該由我來擔起責任,而我所帶領的團隊所犯的錯誤也應該由我來擔當。

馬太福音十六章24至25節: 「於是耶穌對門徒說:『若有人要跟從我,就當捨己,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。因為,凡要救自己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;凡為我喪掉生命的,必得著生命。』」 

惟有「十字架」才能賜給我們真正的拯救與生命,成就美善,賜下屬天的福份及和睦。

文章摘錄整理自《五分鐘默想》 / 趙鏞基  https://www.pcstore.com.tw/ezra/M50549208.htm

留言